Bad_CCM

齊伯凜俺の嫁

2022.2.4 随笔

        时值初夏的时候,她不由分的拉着我到了海边——大概只是把我当成一个自行的行李箱一般的旅行开始了。

        她带我去了烟台,这场旅行大概是有预谋的,她早早的做好了计划,哪个服务区换人来开车都计划清楚了,就这样,我和她一同开着车走了上千公里,来到了一个我已经阔别多年的城市。

        她穿着一条黑色的水手裙,洁白的衬衫外面穿的是制服外套——初夏刚刚到来的时候,海风中还是夹杂着些许凉意的,因此这个海滩上并没有什么人,毕竟既不是周末,更没有到避暑的季节。

       「风!」她张开双臂,拥抱着无法真正被抱在怀里的海风。它们从她的双肩轻轻绕过,吹拂着她的面颊,波动着她的发梢,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美好。

       「先生,您上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

       「很多年前,我小学五年级的暑假。」

       「那算得上是故地重游了。」

       「当年我边写暑假作业边旅游,说不上留下了什么美好的回忆——」我顿了顿:

       「只不过那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了大海,尝到了它的味道,还见到了它活着的子民们,毕竟在那之前都只能见过亲戚寄来的海鲜干货。」

       「真是伤感啊,和喜欢的人一起旅游也说这么悲伤的话题吗。」

        她的语气平淡而舒缓,既不像责怪也不像质问,就像是在陈述某个简简单单的事实。随后,她脱下外套丢在了路边的长椅上,把小皮鞋和袜子也一并留在了路边,光着脚走在沙滩上——笔直的朝着海里走去。

        我把鞋袜争取的摆在她小皮鞋的边上,保持着一段距离,跟在她后面。

        她稍微畏缩了一下,大概是脚尖触碰到了海水,初夏的海水依然是冰凉的,它们即便是严酷的盛夏也依然冰凉彻骨。但是她继续往前走,冰凉的海水逐渐没过她的脚踝,她的小腿,她的膝盖。最后,她的水手裙犹如一朵花一样在海水之中漂浮、舞动,透过澄澈的海水能一窥她妙曼优雅的两条腿在沙质的海床上继续跋涉。

        我没有继续跟着她,只是挽着裤腿站在海水涨潮时刚刚能没到小腿的位置,远远的看着她。

        在海水没及腰上时,她张开双臂,就像刚刚还在岸上一样,想要揽住海风,随后她就在海风的拥簇下仰面倒进海水里——优雅的下坠,并没有太大的水花。

        过了一会后,她随着海潮仰面漂浮漂浮——或者也可以说是刻意的游动到了我的脚边。此刻的她浑身湿透,亚麻质的制服衬衫沾湿了粘连在她的身上,此刻的她大抵和色情漫画里的湿身少女别无二致,包括内衣也和这些漫画的主流一样是黑色蕾丝边。

      「好玩。」她说。

      「你开心就好。」我说。

      「嗯。」她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