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_CCM

齊伯凜俺の嫁

【致他人】2022.5.17 写给Andy

致Andy:

        下午好,Andy。

        近日我总是感到烦躁的要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过于毫无希望的未来,也有可能是因为过久没有和人切身的交流。你知道的,网络让人感到兴奋,但是那是短暂的,并且很多事情无法改变的。前两日南方是持续的寒潮,连日的雨水让天气冷的不像是初夏应有的样子,不过今天倒相当的温暖——或许夏天确确实实的要来啦,但是我似乎已经不太关心了,因为我已经有数天尚未出门,也几乎不用喉舌与人交流。我与人交换意见或者是表达愤怒都是通过我给你写这封信时的方式:用我纤瘦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我一度感觉自己得了失语症,我的父亲试图找些与我的共同话题,但是我毫无兴趣,只是纯粹的应和。

        现在我每天会见到其他人的时间不过是下楼摄取活着所必要的营养物质的时候,其余时间整日躲在我狭小的,或许不足18平方米的房间里。好吧,它可能说不上狭小,但是每次我把它收拾干净后就会感觉它实在是太空旷了,而且就像一片荒漠一般缺乏生机,在里面长久的呆着或许会让我的生命趋于衰败,但是我似乎也无路可走,无处可去了。

        说到我的房间我就想到了昨天——我本想锻炼一番,其实只是一些不需要器材和场地就能进行的运动,比如深蹲一类的。然后我在晚上晚一些的时候就感冒了,这其实是正常的,我在过去几天的寒潮里因为懒惰所以抗拒穿更多的衣服,这样当我躺回床上时就可以避免脱衣服了。感冒的感觉很不好,我盖了很厚的被子,本来冰冷的下肢在片刻后暖和的出汗,我能感受到血液在血管里流动。此时我的感官其实已经趋于迟钝,这大概是感冒导致的,但是我的大脑却敏锐的可怕,它从今天的琐碎当中抓出一把,就像赛场上的教练一般喋喋不休的复盘,同时它不满于感官的迟钝:它拼命的抓取并放大感官所传递的信息,这让我的脑子里充斥着「噪声」。我感到耳鸣,闭起的眼睛也仿佛能看到什么东西一般。但是这些其实都是虚妄的。我告诉自己——我应该睡过去了,于是我尝试入睡,但是全无困意,我就像一个濒死的人一般直挺挺的躺在床上。

        在漫长的时间后——在我的意识里仿佛过去了数十年一般,我的大脑似乎终于濒临崩溃,同时我的身体机能似乎也发挥了它应有的功能,感冒的症状似乎趋好,我感到疲倦,意识逐渐模糊,被敏感的大脑所折磨的理智终于得以歇息。

        我闭上眼睛,睡着了。


2022.5.17 17:50

Keeburling's Odcz

评论

热度(3)